close

d900b660-44ef-442a-ae4e-40223fab0f61

 

今天我要讲的咖啡是我最近大爱的焦糖玛奇朵,

英文也叫Caramel Macchiato

Caramel是焦糖的意思,

Macchiato则是意大利文,意思是烙印和印染

Caramel Macchiato也代表甜蜜的印记。

Macchiato是一种咖啡的泡法

指的是在espresso上倒上一层薄薄的热奶泡

用以保持咖啡的温度^^

 

我呢~

只在星巴克喝过几次的焦糖玛奇朵

我记得

当我喝第一口时

我就深深爱上它了

虽然我偏好咖啡味较重的咖啡

但是它的焦糖跟奶香味却配合得天衣无缝

仿佛

每一口的咖啡

都幸福地被奶泡跟焦糖围绕

各有各的好

却也互相配合着

 130690c11fe64de192cdf74bae6cb019

大多连锁咖啡店的焦糖玛奇

都会在奶泡上用浓浓的焦糖画成交叉方格

而大多数的人

在喝的时候

都会把所有的东西搅在一起

其实

正确的喝法

是不应该把所有的东西都搅在一起

而是应该

一起喝

那才会感受到

咖啡的苦

奶的醇

奶泡的绵

焦糖的甜

每一层

有它存在价值。

 

caramel-macchiato-marvel

图一:www.starbucks.com

图二:www.starbucks.com

图三:http://jenniferstudt.girlshopes.com/caramelmacchiato/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拥有意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